close

金都 (2).JPG

木頭先生我又來趕卷子了~已經拖了NNNNN.......

(對不起大家~跪地求饒!!) 

金都.JPG

之前休假天~帶著我ㄟ某跟岳母大人一起前來享用金都餐廳ㄟ國宴級料理

餐聽ㄟ門面其實有點像高級ㄟ別墅

金都 (1).JPG

南投這地方好山好水~所以也有不少觀光客會前來吃飯遊玩

這裡除了可以吃飯~還可以購買伴手禮~有吃也有得買

金都 (3).JPG

場地佔地還滿大ㄟ~所以不管你是團體來~

還是要結婚請客~通通攏很合適啦!!

金都 (30).JPG

還有包廂ㄟ喔!

金都 (4).JPG

古早ㄟ灶咖~以前我ㄟ舊家三合院也有這種灶咖~

以前ㄟ人要煮個飯滿辛苦ㄟ~都要砍柴燒柴~

現在這種古色古香ㄟ建造~已經很少見了!

金都 (28).JPG

一樓入口處旁ㄟ擺設~古色古香

讓你有種回到阿嬤時代ㄟ灶咖

 金都 (29).JPG

很有趣ㄟ盤子~裡面畫了一隻微妙微俏ㄟ蝦子   

金都 (5).JPG

進入餐廳後~服務人員帶著上樓~樓梯間擺著各式各樣的碗盤

碗盤上面有畫我小時候愛看ㄟ老夫子柳~!!

還有台灣造型ㄟ盤子~真水!!

金都 (6).JPG

座位旁也有展示以前ㄟ鍋碗瓢盆~攏恩係我這個年代ㄟ

不過我看到一樣東西~我阿嬤有使用過~所以我有看過~下方一個ㄘㄨㄚˋ籤ㄟ木製器具

我阿嬤以前在做粿ㄟ~所以粿ㄟ器具~我多少攏有看過

岳母大人就多少知道了~係她那個年代ㄟ

金都 (8).JPG

嘟嘟好也有來南投遊覽ㄟ觀光客在用餐

金都 (7).JPG

這次ㄟ體驗內容~我們挑ㄟ係2~3人ㄟ金都合菜~真澎派喔!!

金都 (9).JPG

大埔城田園組曲~精選南投ㄟ在地好食材

筊白筍~吃起來脆嫩多汁~很甜很嫩!

梅漬番茄吃起來冰冰ㄟ口感~口味酸甜ㄚ~酸甜~很新鮮!

紹興醉雞吃起來既嫩又有彈性~淡淡ㄟ紹興酒香味不錯吃!

金都 (16).JPG

陳年紹興蒜泥蝦~淡淡ㄟ紹興酒香味~

搭上不嗆味ㄟ蒜泥~更襯出蝦子ㄟ鮮甜味

底上鋪ㄟ豆腐也吸入了紹興酒跟蒜泥的香味~

金都 (12).JPG

 樹豆香米飯~也是選用南投在地ㄟ好食材~吃起來軟Q不軟爛

口感跟我們一般在吃ㄟ米飯吃起來不一樣~

金都 (11).JPG

香噴噴ㄟ米飯搭上炒香ㄟ筍丁~吃起來很下飯 (頓時又扒了好幾口飯)

金都 (15).JPG

花香麒麟魚~頭一次吃鱘龍魚~一小口一小口ㄟ細細品嚐

魚肉吃起來很新鮮~魚肉吃起來是比較紮實ㄟ口感~口味上是屬於較清淡ㄟ口味

上頭擺放ㄟ係野薑花~底下鋪ㄟ係山藥~爽脆清淡ㄟ口感

金都 (10).JPG

翡翠甘蔗筍扣肉~這道扣肉就是岳母大人ㄟ菜

岳母大人非常喜歡扣肉類ㄟ菜色~扣肉吃起來ㄟ口感夠軟爛入味

不過比較屬於特色型ㄟ扣肉~不是屬於古早味ㄟ

甘蔗筍我也是頭一次吃到~吃起來微微ㄟ脆口~滿特別ㄟ

金都 (18).JPG

牧草心清湯~看似養生ㄟ一道湯品~味道出乎意料

金都 (19).JPG

湯喝起來清淡卻非常鮮甜~裡面有牧草心~排骨~枸杞~蛤~菇

主角牧草心~又是我沒吃過ㄟ菜~吃起來脆脆ㄟ~還滿好吃ㄟ

金都 (17).JPG

合時青菜~樹子炒山蘇

山蘇是很常見ㄟ山菜料理~非常新鮮爽脆!

金都 (22).JPG 

金都餐廳ㄟ主廚~講話非常有趣幽默

金都 (23).JPG

將一些菜色加入米飯內

金都 (24).JPG 

一邊製作著飯團~一邊跟我們介紹南投在地ㄟ好食材

金都 (25).JPG 

製作飯團手法非常乾淨俐落~

金都 (26).JPG

做成古早味ㄟ飯團 

金都 (27).JPG 

再裝入南投原住民手工製作ㄟ袋子

看起來非常ㄟ精緻

金都 (21).JPG

 甜點:水果口味ㄟ果凍跟南投名產~Q梅

果凍就一般辦桌會用到ㄟ果凍~Q梅也是岳母大人ㄟ最愛

吃起來QQ酸甜酸甜

金都 (20).JPG 

甜湯蜜汁山粉圓~小時候非常愛ㄟ一道甜湯

小時候阿嬤常常買回來弄了一大鍋冰在冰箱

炎熱ㄟ夏天非常適合來上一碗~感覺好退火啊!

感謝金都餐廳ㄟ招待~很滿足ㄟ一餐!!

金都餐廳ㄟ電話:049-2995096

金都餐廳ㄟ地址:南投縣埔里鎮信義路236號

金都餐聽ㄟ營業時間:一~五11:00~14:00  17:00~20:00  六日17:00~20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