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小木拿到的口碑卷~是位於南投竹山地區的金竹味餐廳

趁著勞動節休假~帶家人一同去享用一桌的好料!!

順著交流道下來~很快就看到金竹味的招牌~原本以為省道要開一段路呢!

店面整個呈現阿嬤那種古早味的建築~真懷舊!!

餐廳外有個超大廣場~不管是遊覽車還是大卡車~通通停的下! (大卡車??)

店門口的左側~是結帳跟購買伴手禮的~

門外擺放著一隻大型發財金雞~感覺摸了就會有好運氣捏!! 哈~

金雞母的吉祥話~這對台語不流利的人可能會看不太懂~呵呵!

一進店內~服務人員馬上帶位到我們訂的位子上

這次體驗的內容:發財爆料雞套餐

各位看看多麼令人感動的套餐內容~真是有夠澎派的!!

爆料雞的套餐~如果是比較少人來的話~可以點2~4人的套餐

較多人則可以選擇6~8人的套餐喔!

店家的菜單~吃飯皇帝大! 圖畫的非常古趣~

餐廳少不了的合菜套餐~

有多種套餐提供客人選擇喔~

若是不想吃合菜套餐~也可單點~湯品熱炒樣樣有!

經理熱心的介紹了竹山的三寶:番薯 . 竹筍 . 烏龍茶

來竹山那麼多次~還不知道這裡的名產之一是烏龍茶 (哈 = =...失敬失敬!)

不過番薯跟竹筍倒是知道...因為竹山這到處可見番薯包跟竹筍包的蹤影~

店家招待的茶飲就是在地的烏龍茶~小木居然忘了拍 = ="...

喝起來會回甘很順口~果然是在地名產!!

店內的座位滿寬敞的~天花板挑高~掛著彩繪燈籠~有種唯美的feel啊~

如果我住在竹山~我婚宴會想選擇這~因為氣氛跟裝潢還不錯

感覺挺舒服的~中間的彩繪燈籠還可以升降呢~滿特別的!

阿嬤的灶咖~整個很有古早味~讓人看了很有感觸

特別是我媽跟我阿嬤那年代的人~應該會有種感動的感覺吧!

灶上還有滷的香噴噴的焢肉跟筍干

我在到處拍照的同時~經理熱情的帶著我到處參觀!

還帶著我走進了灶咖內來拍照~看到了這面阿嬤的灶咖的字畫

經理麻煩了店內的可愛阿嬤帶著我念著阿嬤的灶咖

一開始要我唸~我還真有點不好意思!

後來唸著唸著也覺得挺有趣~雖然有些字看不太懂~但還可以猜出他的唸法

可愛阿嬤說以我這年紀的年輕人算唸的很好 (不好意思啦~哈哈哈!)

不過其實我比較小的時候~大約國小時期其實不懂灶咖是啥意思 = ="...

甚至有的台語還講的很卡~後來不知道為啥就變比較好了~哈哈!

我唸完之後阿母也跟著唸了起來~還邊唸邊笑~

接著~經理帶著我參觀店內的包廂~包廂的座位也非常寬敞明亮~

牆上畫著春夏秋冬的字畫~覺得台灣的俗語跟唸法~還真的挺逗趣的!

拍完照不久後即開始上菜~

第一道菜是:特製泡菜拼彩椒山蕨貓

翠綠色的山蕨貓看起來很嫩~吃起來果然鮮嫩~野菜就是新鮮好吃啊!

口味是有點酸甜酸田的和風口味~很清爽開胃!

特製泡菜~口味是標準的台式口味~還不錯!

白菜清脆爽口~不過對於不太敢吃辣的家人~就覺得太辣了些

招牌筍香飯~份量非常的大! 看的我跟家人都傻眼了~

真是讓你有種大碗擱滿意的feel喔!

筍香飯的口味~屬於較清淡的口味~

重頭戲主角爆料雞!!! 還真大隻啊~

餐廳的擺盤還挺有趣~下面的地瓜球看似像母雞下的蛋

而蛋酥則像是母雞窩~店家貼心的準備了棉製手套及手扒雞用的塑膠手套

叮嚀請小心使用~因為會燙手

這種活就給我阿姐來用了~熱呼呼的! 還真的滿燙的~

雞肉的雞汁一直滲出來~看起來就超好吃的!

一口咬下~雞肉有嚼勁不乾澀~烤的非常入味

雞皮的部分很香~有些部分還有些脆度~挺好吃的!

爆料雞的內餡則是包裹著竹山名產:竹筍絲~

爽脆的竹筍絲帶著些許的胡椒香氣~鹹香鹹香的

這道菜挺下飯的~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

再來是爆料雞的配料~地瓜球跟蛋酥以及番薯絲跟芋頭絲

配料的部分居然也絲毫不遜色呢!

地瓜球包裹著芋泥~吃起來酥酥甜甜很好吃!

更令人驚艷的是蛋酥~超酥的! 而且很香~

阿姐說蛋酥不好炸且居多都會吃油~但這的蛋酥不但不吃油且炸的很香酥~

店家手工製作的竹炭饅頭~

店家強力推薦饅頭的特別吃法~竹炭饅頭包裹著蛋酥一起入口

想來也奇怪~本來覺得兩種不會搭在一起的東西~搭在一起竟然超絕配!

Q軟的竹炭饅頭吃起來帶些微微的甜味~

小木就算吃撐了~也忍不住又喀了幾顆! 真的滿好吃的~

季節翠綠蔬~不要看他只是空心菜~下面可是藏有玄機呢!

下面微黃的部分是酸筍~跟清脆的空心菜搭配起來~還真的挺搭的!

小木還真沒吃過這種搭配的炒青菜~不錯吃~挺爽口的!

紹興白玉蝦~來這道菜的時候~阿姐逗趣的說我不能吃太多~因為會醉!

醉了就沒辦法開車了 = ="...經理打趣的說我這阿姐真的有夠可愛的~

濃度沒有高到不能開車~也不會酒測不過的~阿姐想太多了她!

接下來是湯品:養生燉盅~

明日葉燉排骨~湯頭喝起來清甜爽口~養生卻意外的好喝!

這碗盅其實不小~卻被我們給喝個一滴不剩

經理介紹這就是明日葉~常常聽到明日葉茶~明日葉茶

但小木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明日葉本人~長的非常像大根芹菜呢!

說這個可以直接吃~阿母向經理提問了吃明日葉是有什麼好處?

經理細心的向我們介紹食用明日葉的好處~是非常好的養生蔬菜!

明日葉看起來好像很老~吃起來卻很嫩~還挺好吃的!

感謝金竹味餐廳熱情的招待~把在地食材完美的呈現出來!

金竹味餐廳資訊:

電話:049-2622289
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2段400號
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    16:30~20:00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goldcook.com.tw/index.ph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