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趁著休假日趕緊來趕文囉~不然一拖再拖~可能會拖到N年也寫不完 = ="...

不然以小木常常懶病發作的個性...可能很難有寫完的一天 (哈哈哈)

這天木頭特地排休假帶我去日月潭走走~

這天剛好也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~是交往幾年我算算...1...2...3...

算算我們已經一起走過12個年頭...

現在已經是2013了...也快14年了呢~~~

別人問起交往幾年~聽到總是會表現出驚訝狀~

的確~以現今這種速食愛情流行的年代~愛情長跑也是挺少見的 (哈)

這次買了日月潭纜車的套票~$299-

讓你$299-暢遊日月潭各處景點~還挺划算的!!

不然單獨坐纜車~個人票就得$250-囉~

套票內容有:乘船卷...日月潭纜車卷...環潭巴士一日卷...自行車優惠卷

套票上面還有日月潭各處景點的地圖喔~

一到日月潭~就先來碼頭搭船啦~

經過商店街~看到裝著香菇冰淇淋的冰櫃

讓么鬼的小木眼睛為之一亮 @@+...

之前有在電視上看過~一直很想吃吃看~

既然看到了~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囉!!

基於嘗鮮~所以只買了一杯~

成分說明~好奇裡面真的會有香菇顆粒嗎???

一杯小小杯的~$40- 感覺有些小貴 (雖然還是比哈根便宜~哈哈!)

新社是著名的菇菇栽種地~偶爾也會去新社走走

不誇張~整片都是種香菇的~每間餐廳也都是賣香菇餐

多吃香菇有益健康喔~香菇滿好吃的~

打開一看~還真的有香菇的顆粒呢!!

聞起來有香菇香味~吃起來有些鹹鹹的~

味道上有點像是肉燥味~鹹甜鹹甜的~

木頭吃了幾口就不吃了~說冰淇淋還是甜的才好吃~

這種鹹鹹吃起來怪怪的~不習慣

小木也有這種感覺~雖不算難吃~但真的口味上不習慣

來搭船囉~~~YA!! 雖已經來日月潭N次了~

但搭日月潭的船還真的是第一次~哈哈!

這次很幸運的~第一次搭就搭到剛買的新船~日月之星三號!!

真的很新~有沒有看到船的內部都閃閃發光的...

船內也飄著一種味道 (一種新東西的味道~大家了吧!)

連船長椅子的包裝套都還沒拆開咧~

船長上來了~船長特地講了這艘船是剛新買的~

講解完了安全程序就開船囉!!

這位船長講話還滿幽默的~一路上大家笑著不斷

也會在各個景點跟大家解說一下此景點的由來

這也是坐船才可以近距離看到的一個景點

但正確名稱是啥我忘了 = ="...

不過它是不能上去參觀的~像是浮在水面上的小小公園

在各個碼頭還會停留一會讓遊客下去走走~

但套票的缺點就是不能下船 = ="...真的是...

我們是到了日月潭要搭船之前才知道中途是不能下船的

在玄奘寺停留時~木頭看到了很多人拿著一袋袋的東西上船

問我那是啥? 我說是阿婆茶葉蛋~

木頭說好香喔! 看的出來他很想吃 = ="...

問船務人員可不可以下船去買...

答案當然是不行囉~還跟我開玩笑說可不可以叫隔壁分我一顆?

隔壁有位遊客一買就買了好幾十顆~我想他應該很愛吃蛋???

小木有吃過玄奘寺的阿婆茶葉蛋...個人覺得滿普通的

來補個茶葉蛋的照片給大家看看

這是小木跟阿姐去日月潭的時候拍的

每顆$10- 人民幣跟台幣收費不同

(可能有匯差問題的關係??)

迅速的剝完殼之後~趕快來嚐嚐味道如何???

沒有說很香還是有獨特的茶葉香還是怎樣...就一般囉~

SO...我說:木頭如果你真的很想吃的話~等下我們再開車來買?

木頭問說會很遠嗎? 我說要繞有一段路

木頭覺得好像也沒必要那麼特地~就算了~下次來再說了!

小木第一次搭船的感想就是~還會想再來搭~感覺挺不錯的優!!

搭完船後~前往下個點日月潭纜車...

這時九族正在瘋海賊王~所以車廂都變成可愛的海賊王圖案

木頭以前也滿愛看海賊王的~我覺得喬巴非常可愛!!

小木之前就來搭過一次~那次帶著媽媽姐姐阿公阿姨~

那次還是阿公說想來撘懶車的呢!

搭到最高處時~木頭跟我都有些懼高...= ="

不過俯瞰日月潭美景~感覺真的挺好的!!

很美吧~台灣真的很多地方都很美...

木頭這次算是真正第一次撘纜車~之前有一次搭是在泰國的夢幻樂園

但那纜車高度其實滿低的...所以其實坐起來沒啥feel~

但纜車的好處就是可以俯瞰整個景點

回程囉~撘纜車其實挺好玩的...我覺得貓纜也不錯

(木頭~我們下次一起去搭吧!! ^0^)

接著我們來到了伊達紹碼頭~這邊有很多商店街可以走走逛逛...

也有很多小吃...餐廳...

跟木頭逛到的這間店還滿特別的...很像是標本店

這骨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???

還有梅花鹿...看起來栩栩如生~不過我跟木頭實在看不出來到底是真是假??

長頸鹿的頭頭~這個看起來也像真的 (說不定根本就是真的???)

超大瓣的豆莢~

這種子不知道是不是上圖的豆莢所取出來的豆子?

不知道可不可以種植~??

走累了歇歇~這間是賣日月潭紅茶的店家

店旁有提供可以休憩的座位~

一杯$35-...味道一般~紅茶香淡淡的而已 (水加太多了吧 = =...)

走走看看肚子也餓了~跟木頭挑了這家逐鹿御膳坊

裡面的環境寬敞明亮~滿乾淨的!

菜單~菜色滿簡單的~木頭看了看就挑了小菜拼盤

菜色有滷花生~菊花肉~煙燻三層肉~煙燻小捲

滷的跟煙燻的味道都有透~味道還算ok~

滷肉飯~附筍乾~表現普普

筍湯~味道也普通~為啥顏色滿黃的?

吃飽喝足~往下個景點出發

前往下個景點是搭乘南投客運的一日卷

木頭:為啥不自己開車去就好? 省得等車~

小木:想體驗一下坐車遊湖的feel~

來到了向山遊客中心~簡單的建築物~很有設計感

這天來剛好有藝術表演~

表演人員穿著古裝在品茶???

感覺很詩情畫意呢~

搭配這裡的美景~還真搭!

還有歌舞表演~很多人在旁邊觀賞及拍照~

下午天氣不優~來了個陣雨~後來變成毛毛雨之後~

就去等公車了~在等了15分後~我就開始後悔沒聽木頭的話

應該要自己開車來才對~因為等了20~30分連一台公車都沒看到 = ="...

一位阿婆等的不耐煩~在路邊招了台貨車就走了~

木頭也說要招台車坐去日月潭那~我說不太好 = =...

又說會很遠嗎? 不然用走的? 我說 有點距離

而且走在環湖公路上其實有點危險~

等了快40分的時候~車子終於來了~(但公車站牌的表是15分一班?)

回到日月潭時天色已暗~結束了我們的日月潭之旅~

除了等車實在是等了很久之外~其他都挺好! 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