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郵差好幾次掛號,小木去郵局領件,終於給我收到了這本書

這次小木有標到了兩本書,所以未開封前,也不知道是哪本~哈!!

一開封,是本小說,被放逐的孩子~

標題下的文字,寫的很可悲~"對,我暴力,我自戕、但你卻連幫我一下都不願意..."

一看就覺得心酸酸的感覺~又是一個孤獨的孩子!

作者:珊蒂.瓊絲,2008柯思達小說獎新銳作家獎

2008柑橘文學獎決選作品,英國火紅讀書俱樂部Richard&Judy選書

21國版權銷售,英美熱賣逾30萬本

蟬聯泰晤士報、Amazon各大暢銷書榜

這是小木第一次讀300多頁的小說,也是小木第一次認真的啃完小說~

翻開序幕之後,小木看了長達3天,一天約花至少5、6個小時在這本書上...

一開始作者先從路易斯出獄之後的情節寫起...再轉回小時候

小時候的路易斯生活中只有媽媽,自爸爸從戰場歸來生活起了小變化

小木覺得路易斯是個想法非常獨特的小孩,連跟爸爸講話的方式都非常特別

他異常的成熟與冷靜,沒有同年齡小孩的那種想法...

因一場意外路易斯失去了媽媽,更讓路易斯的行為令人感到不解

路易斯只是渴望擁有愛、得到關懷,可爸爸卻也因喪妻之痛

把愛跟關懷埋藏起來,不願對路易斯付出

又因路易斯脫軌的行為,讓爸爸對他無法信任,這更讓路易斯難過、傷心!

每當路易斯感到傷心時,就會產生自戕的行為,他在他的胳臂上畫下了不少記號

每畫一刀就會讓自己的心情舒坦些,這也是現今社會可常見的可悲現象

自以為傷害自己就可以得到快樂? 錯了~大錯特錯! 只是更顯得自己悲哀而已吧!

暴力?! 我不認為路易斯裡面的打架行為算是暴力傾向~只是他不懂得該怎麼解決事情

在一時衝動下,他認為打架是當下的解決方式!!

不過每當事情發生時,大家總是將矛頭指向他,不願意聽他解釋

就算是一句也好,沒有人願意相信,造成他日後更脫序的舉止

也對~每當沒人願意相信自己,只會把自己當成罪人時,那壓力是無法言喻的!

還好~最終路易斯有了愛、有了關懷,讓他回到了正軌!

路易斯這角色,在現實生活中其實很常見,通常都是出自於不正常的家庭

這也算是社會的一種可悲現象,當有人需要您拉他一把時,請不要吝於拉他一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