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家位於員林鎮新生路上的圓仔冰~已經開了有三代之久的歷史了!

從我小時候吃到大~以前的店面比較小~到現在角間大店面~真是不容易!

每到夏天~店內外總是滿滿的客人~

我還記得我以前小時候爸爸常帶我來這間冰店買圓仔冰吃~

爸爸是它的忠實客戶~每到夏天幾乎每個禮拜吃1~2次以上!!

反正我爸一定要吃到就對了~炎熱的夏天來碗透心涼的圓仔冰實在也不錯!

差不多從我國小5~6年級時期開始~有時候便得騎著我的鐵馬騎去買圓仔冰

買兩大包~全家人一起享用!! 可要求料跟冰分開~

店家的剉冰給的都超大方的~都很大包!

不過有時候天氣太炎熱~騎到家時剉冰都溶化一半了 = ="...殘念

想到那時還真懷念啊! 載著圓仔冰騎著該死的莒光橋 (真是喘死我也~)

不過現在已經拆除~莒光橋走入歷史!

現在才突然想到~我阿爸怎麼不騎機車來買比較快? 這樣冰也不會溶那麼多...

奸詐的阿爸~太熱不想出門只好派小女兒出馬~

將將~圓仔冰一碗$25- 也是揪感心的價格~

以前小時候買的時候我記得好像是一碗$20- 多年來只漲價$5- 真感心~

為啥必吃這間圓仔冰呢? 因為大碗又便宜~而且用料實在~

店家自煮的綠豆跟紅豆~吃起來口感綿密~甜度剛剛好!

員林還有另外一家知名的圓仔冰~雖然生意也非常好~但料滿少的!

白嫩嫩的圓仔本人~吃起來軟軟嫩嫩的~

單純的糯米味道加上加了糖水的剉冰~冰冰涼涼的~好清爽啊!

阿姐跟阿母特愛這間的圓仔~有一鎮子還常買未煮的圓仔回去煮來吃~

她說口感一樣好吃~不過那鎮子她實在是吃太多了~被阿母下了禁口令!

p.s:因為胃不好的人~不太適合吃過多的糯米製食物~

吃了有一會了~冰都差不多快溶完了~還有這麼多料!!

這天我跟阿母一起吃一碗~我一個人吃可能吃不完呢!!

我阿母其實是個小鳥胃的人~但這天她吃飽後就馬上說要吃這間冰

而且幾乎是她喀光的~阿母這天真強!! 難得吃的特多~

(阿母:我太想吃新生路的圓仔冰了嘛~~~)

不過小木不是圓仔控~所以這碗我最愛的是它的蜜番薯

吃起來香甜又不膩口~鬆鬆軟軟的口感滿好吃的~

但我媽跟我2姐都是圓仔控~都很喜歡圓仔~

所以每回有來員林~幾乎必吃這間圓仔冰

除了蜜番薯我覺得好吃之外~還有花生~它的花生是脆硬的口感

咬起來花生味十足~很香! 更添加了整碗圓仔冰的香味~

圓仔冰資訊:

電話:04-8399208

地址:員林鎮新生路3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