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換到的口碑卷~是蔡康永的新書-愛情短信 未知的戀人!!

這可是小木第一次看蔡康永寫的書呢~平常都看他跟小S主持的節目

覺得他跟小S主持的默契真的很好~有時候連動作都很一致呢!

以前看他在主持真情指數的時候覺得他講話很有深度~

後來看他主持兩代電力公司的時候覺得他講話深度又帶點搞笑

現在看他主持康熙來了~可能深受小S影響~變的滿搞笑的~哈哈!

所以還滿期待這本書的內容到底寫了些什麼呢??

這是蔡康永首部的愛情療癒小說

故事大綱:人類在戀愛的時候,會學習很多事,也會變成比較好的人.

二十歲的她,暗戀太久,難以忍受,終於決定勇敢一次,伸手去捕捉愛!

當她用力掀開她戀愛的第一頁時,她也同時掀開了一本再也闔不上的書.

殘酷的命運既特別寵她,又愛嘲弄她.大方的賜給她一場又像恩賜、又像懲罰的初戀.

這場初戀,使勇敢的女孩傷痕累累,在她自己舔著傷口,一心想到復元的時候,

另一個世界送來了一個只愛吃水果,隨便到不同人家去過夜的長腿男生.

於是,這個男生就帶著滿身傷痕的勇敢女孩,

展開了一場一拐一拐的、戀人專屬的、療癒之旅.

取自 - 蔡康永 愛情短信 未知的戀人

故事一開始~鹿就出現囉~這個很不像真實世界裡的人物 (應該是不會有...)

但...鹿這個人如果出現在真實世界裡的話

我也好想夢夢看我自己到底想夢些什麼夢呢...(幻想)

不過一開始我應該跟登登一樣~覺得他是個肖ㄟ吧! = =...呵呵 (題外話)

逗點的暗戀讓我想到我那好笑的暗戀...

跟著國小同學瞎起鬨的偷偷暗戀同學暗戀的那個男生

一開始朋友拖著我一起偷偷看他...漸漸的我也開始有點注意他

長的帥氣...又很愛運動...笑起來還挺好看的...

跟逗點暗戀的小晃~類型可能有些類似喔~哈哈哈!

可能都是屬於陽光開朗型的男孩~

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就是暗戀~是同學問我是不是也喜歡他?

我才說:恩~可能吧!我也覺得他不錯~

不過很快的就忘了有這回事了 (所以到底算是暗戀嗎?)

應該說是小朋友辦家家酒~覺得好玩而已吧!

跟逗點的暗戀過程可是差很大的...人家逗點可是很認真的 = =...

隨著頁數一頁頁的翻過...自小晃跟女友以及逗點出事後

小晃跟逗點就有一種好像應該互相陪在身邊的感覺出現

就自然而然的發展成情侶關係...也如了逗點的願

不過我覺得從這樣發展的感情不太好...

覺得小晃只是把逗點當成了替身...我想沒有女生願意當替身吧?

不過逗點就願意了...果然~愛情總是令人盲目的!

尤其是初戀...初戀常常讓人幹了許多傻事而不自知

總希望看到對方笑...對方開心自己也跟著很開心

目光總是會跟著對方走...好像眼睛被吸住了似的...

想到一些小事...就可以讓人笑的很甜...

儘管那是多微不足道的事...都會令人覺得很甜蜜

不過當年紀慢慢成熟了...再回頭看以前傻的可愛的自己

也是另外一種feel啊~ (是傻的可愛還是傻的白痴?)

但當小晃知道逗點故意編造了謊言~只為了要約他出來~

導致連同去的女友出事過世~小晃不能接受事實而逃避逗點

看到這...不禁心揪了一下...這種心揪一下的感覺小木可是好久都沒有了呢...

不過也不想要有 = =...心痛的感覺小木以前可是體驗到不想再體驗了

我覺得如果以我個人觀點來看這件事情

我會覺得這都不是誰的錯...只是單純的意外...

我想小晃也很清楚明白...只是事實總是令人難以接受的

而逗點會怪自己也很正常...換成是任何一個人...都會怪罪自己的 = =...

不過...後來還好有鹿的陪伴...讓逗點走過來了

最後居然跟逗點交往~哈哈哈! 真是意想不到~

我從頭看就覺得鹿應該會回歸天庭才對...(就覺得他不是這世界的人嘛!)

這個逗點也有想到...不過不是想說他會回歸天庭這種無厘頭的想法

而是覺得鹿是個居無定所的人...好像隨時都會離開

那種不安全感跟不安定感一直侵襲著逗點

直到他給逗點真正的安定才讓逗點感到安心

如果是我遇到這種居無定所的人...我應該先閃吧~我沒逗點心臟那麼大顆...

不過我也覺得我滿利害的了...因為到目前為止

我跟我的初戀情人仍在一起 (嘻)

能跟初戀情人走那麼多年的人不多...雖然木頭先生的初戀不是我 (嘖!!)

這中間當然也發生過很多事情...有時候覺得自已快撐不下去了

覺得好想放棄...因為一次次的受傷害

有時候覺得自己心好痛...痛到感覺好像呼吸不過來...

但也有令人感到甜蜜的事情...現在偶爾想起還會想笑...

感情雖然曾讓我感到受傷害...感到傷心難過

不過卻也讓我更加成長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