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天是我難得的休假日啊~小木說她想出來走走

雖然我假日是很想待在家做我的宅男,一個禮拜才一天休假而已捏!

不過因為小木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,基於我想還活命的狀態之下

又不想讓她太悶導致自閉症,只好帶她出門晃晃了

開著車,不久我跟小木便到了鶯歌老街,這裡停車挺方便的

老街旁邊都有停車場可以停,最接近老街的就是鶯歌國小的停車場

鶯歌國小的停車場,好像假日才有開放遊客停車

小木跟我都是第一次來鶯歌老街,沒想到人潮還挺多的!

鶯歌老街的地上,不是一般的柏油道路,而是鋪磚的路面

老街兩旁還有...那是啥樹? 椰子樹嗎?

一走進鶯歌老街,就可以感受到與其他老街的不同

鶯歌老街跟其它老街不同的是,它多了一股濃濃的藝術氣息

一走進這展覽中心,擺設非常多的陶瓷器皿,都做的非常漂亮

當然,價格也都...,我跟小木說:只能看不能摸啊! (擦汗)

還有婆婆媽媽很愛的鍋碗瓢盆,陶瓷鍋保溫的效果好像很好喔~

這裡還有DIY的地方,帶小朋友來這我想是很不錯的

這條老街上,每家都是在賣陶瓷用品的

右看左看,都是陶瓷、陶瓷、陶瓷! 鶯歌果然是陶瓷大鎮啊!

這天天氣滿熱的,來跟阿伯買個霜淇淋吧!

這裡有台很古早味的三輪攤車捏! 不知道還可不可以騎?

這裡賣的是冬瓜茶,我跟小木都不渴,所以沒買來喝喝看,下次去喝喝看好了

味道應該是很古早味的吧?? 用那個大碗公喝,感覺應該會更不一樣吧!

突然發現三輪車旁居然有海綿寶寶! 做的很好耶! 做的很像~真厲害!

不過怎麼一隻腳不見了? 是被折斷了嗎?

還會旋轉咧~底下有個轉盤,讓海綿寶寶一直猛旋轉、旋轉、旋轉 (暈)

硘仔窯商店街,是用紅磚砌成的,挺特別的

從側面拍硘仔窯,蓋的挺漂亮的

在鶯歌老街表演的尺八痴人,頭上戴著?? 算是竹簍嗎?

穿著日式和服、日式夾腳拖鞋,吹著日文演歌旋律的笛音,日本味十足

剛剛的硘仔窯可以通往這裡的商店街,也可從這裡通往硘仔窯

如果想要買陶瓷藝術品的、或者是婆婆媽媽想要買陶瓷鍋碗瓢盆的,很適合來這裡尋寶喔!

鶯歌老街的導覽圖,在硘仔窯旁有一根煙囪,那是報時煙囪耶!

它是會怎樣報時呢? 有沒有人知道啊?

地圖四周,寫著台語的俗語,很多字都不知道安抓念...有誰知道怎麼念的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