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一直聽同事說...天梯非常美...值得去走走...

所以趁著假日...興高采烈的跟著木頭一起來到了天梯

沿路的路不太好開...所以來此地的朋友要小心開車喔!

我跟木頭抵達天梯入口處時,有很多處的停車場

我們是停在收票入口外的停車場$20-/小時

一進入收票入口就是下坡式的階梯...

走完階梯之後..就看到整片的竹林...

越過竹林部分之後...就是水泥路...

路面開始上上下下的...但坡度當時都還覺得ok...

開始看到不少回頭的遊客

一臉非常疲憊的臉...還流了滿身的汗 (好像十分辛苦)

那時還想說...有這麼累嗎???

走完了上上下下的坡度之後...再來就是些樓梯...坡度挺大的...

但是當時都是下坡路段...所以走起來還不感覺到疲累...

走完樓梯之後...緊接著是一個鐵製的旋轉樓梯

彎度挺大的...而且走道也挺小的...

但我覺得旋轉樓梯還挺有趣的...就拍了下來 ^^

終於到了天梯這地方了...從入口到天梯的路還有點遠呢 = ="...

還沒走天梯前...先在天梯旁邊的椅子稍做休息...

在遠方看到了一座小廟宇...

跟苗栗獅頭山的水濂洞那座廟宇很相似...

因為都是座落在岩石底下...也是一種奇觀阿!

來到了天梯了...很多人在走著呢~

不過...還真的挺高的 = =

正考驗著我的懼高症...

木頭看我的臉色...就知道我開始驚了

問我要走過去嗎?

來都來了...怎麼能說不走呢!!

我慢慢的沿著天梯邊邊走...然後緊抓著天梯的圍欄...

這時我的臉色應該是慘白的...

不過我還是得拍拍照片...

這是天梯下方的梯子嶺溪...感覺水挺清澈的

這座吊橋...是以階梯式的方式建造...全長136公尺,有208階

走的我真是心驚膽顫的...以非常龜速的速度在行走著

在走的時候...心想著這橋怎麼那麼長啊???

終於到對面了...(呼)

真是嚇死我也~~~怕歸怕...但還是得拍拍照片...做做紀念嘛!! (哈)

在往裡面走...就可以看到青龍瀑布...

這是經過青龍瀑布的路上...

在岩石下方建造了休息的地方...

感覺還挺有特色的...

走了好一段路...終於看到青龍瀑布了...

沒想到還挺大的...水也挺清澈的...

有很多遊客在此地拍照留念...

還有人下去玩水...

瀑布還挺美的 ^^

瀑布的另外一邊...

水真的很清澈喔...


在青龍瀑布稍做休息之後...雖然還有很多個景點沒看到

但...我跟木頭都開始覺得有些累了...

所以就沒繼續再往前走...怕走到來天也暗了...就往回走了!

返回走時,就開始覺得辛苦了 = ="...

因為都是開始上坡的路段...

然後開始飆汗...(我是很少流汗的人)

終於走到了天梯前了...就在天梯前稍做休息

不過當時...看木頭都沒感覺 在外頭工作的人就是不一樣阿~~~

此時飆汗的我...已經顧不得怕吊橋這件事情了...

想到等下還得走上坡的樓梯...真是痛苦阿!!!

終於知道...回頭的遊客為啥會氣喘吁吁了

過了天梯之後...開始上坡式的樓梯...

邊爬邊喘...好想整個趴在樓梯上喔!

好不容易爬完了樓梯...還得走一段上上下下的路

所以在中途...我又忍不住跟木頭說:我們休息一下吧!

我一邊喘...一邊飆汗...然後一邊擦汗

這可能是我懂事以來...飆過最多汗的一次

汗用滴的方式一直飆出來...我應該從沒流汗流成這樣過...

但當時木頭也沒啥差...雖然也是流了滿身的汗...但他只是有點喘 (厲害~厲害~)

但我已經快累垮了...

休息了幾分鐘之後...開始飄起小雨...

木頭怕雨勢變大...所以我們又開始走了

中途又休息了幾分鐘...然後再繼續走

終於走到了離入口處不遠的竹林了...在那裡又休息了一下...

休息的時候有人問了那裡的接駁車 (可接送到入口處,就不用爬梯)

但一個人好像$100-還是多少? 不太記得了...反正沒有低於$100-就是...

木頭問我能爬上去嗎?不能就坐車上去...

我聽到$100- 我就飽了...都已經走了那麼一大段路了...

只要再爬完樓梯就到入口處了...所以艱苦點...

又開始爬樓梯...爬到一半又休息了一下 (哈)

終於~終於!!看到可愛的入口了~~~

這過程來回大概花費3~4小時...時間雖然不很長

但卻可以讓我很累 = ="...我認輸!

難怪有網友說...爬過一次就足夠了! (有同感)

爬完天梯的隔天...小木鐵腿了~~~

木頭說:妳就一直想去...我就帶妳去...知道辛苦了吧!

恩...的確辛苦!但也值得啦~至少親眼看到天梯到底長啥樣 (哈)

我阿姐看到照片要求我帶她們去,我跟她說...我不想~!!

以我家人的體力100% 會氣喘吁吁...飆汗如雨~

以目前來說...我不想再體會一次 (哈)

天梯資訊:

地址:竹山鎮大鞍里大鞍竹海風景區

自行開車:國道三號竹山交流道下,往竹山市區方向行駛接投49縣道續行即可到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