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了88水災之後...突然想起了前陣子去的景點...

要等待修復...可能還得一陣子...趁著最近有空閒...就把照片一一PO上部落來囉...

這天...要來去達娜伊谷...前往的路上

在古坑休息站稍做休息...裡面有座非常漂亮的白色鋼琴

有時候會有鋼琴演奏喔~

古坑休息站也是挺有名氣的一處休息站呢~

逛逛休息站之後...隨即出發去嘉義囉~

到達達那伊谷...停好了車...很幸運的看到了原住民的歌唱舞蹈表演 (有時段限制)

看了一會之後...就開始逛逛達那伊谷了


有些路段...看起來有些淒涼...不太整理的感覺...

我家的狗調皮...沾上了恰查某 (一種植物名稱)

兩位正在忙著幫她拔掉恰查某...



最喜歡這張照片了...很有意境的感覺...

超美的~~~


那顆大石頭...處理掉可能很麻煩...

不過...覺得有點有礙觀瞻...= ="


來到了賞魚區

裡面有很多魚在游著...鯝魚 (我記得是可以食用的...)


怕水的狗 (一臉"我很驚"的臉...= =)



再來都是些階梯...不過都挺好走的...不會吃力

沿路的風景...都還不賴...空氣也挺好的

我家的狗走達娜伊谷吊橋...怕的不敢走...

怕到想回頭...= = 讓後面的遊客笑話了~~~

只好我阿姐抱她了...= =

沿路...必須經過的臨時便橋 (我覺得挺恐怖的 = =")


這是廁所喔~~~造的很有原住民的感覺 ^^

廁所的斜對面有處休息的地方...有原住民販賣餐點及飲料...

餐點跟飲料價格不會太貴...以風景區來說ok的~

快繞完一整個達娜伊谷了...(慢慢逛...走走停停大概兩個小時差不多)

看到商家在販賣著長像奇怪的蔬果 (長的很像苦瓜但又不是苦瓜...)

但我們買的是麻糬,可零買 (我們只買$50-嚐鮮)


我阿姐迫不及待的想要打開享用了...

麻糬還不錯吃呢~很Q也不會黏牙...花生粉也挺香的!

前方三角形的竹子建築物...不知道是啥東西???

這天...達娜伊谷的天空...非常晴朗

我也很喜歡這張照片...我姐拍的...挺有感覺的~

離開了達娜伊谷之後...我們來到了奮起湖

阿姐走向奮起湖老街...

爬上了稍陡的階梯...沿路上有許多商家...販賣著土產

爬到最上頭時,看到了這家販賣鐵路便當的餐廳


登山食堂,這家店還挺有名氣的喔~

餐廳也裝潢的挺有味道的~

先看看要吃啥口味的便當...

購買便當中...


我家的狗看鏡頭~可愛唷!!!

餐廳內的裝潢...挺古色古香的...

走到餐廳後面也有設置民宿...不過挺小間的而且看起來挺簡陋的...= =

我們點了站長及列車長這兩樣便當

站長的菜色...滷雞腿+滷排骨

還有一些在7-11的鐵路便當時常見的菜色...


站長比較貴,好像快$200-還是$200-多 (忘了多少$了...) 還附了張紀念車票 (呵)

有水果、果凍、筍湯、飲料

便當的味道普普通通...沒有令人驚艷的地方...

味道其實跟7-11販賣的味道很接近...相似度99%

水果是他們那裡的特產:柿子,很甜...超好吃的!!

果凍跟飲料則是普普通通 = ="...

筍湯,還不錯...筍子也是他們那裡的特產之一...

再來介紹列車長$100-

菜色:滷排骨+一些常見的鐵路便當菜色...

這味道也是普普...跟7-11的味道十分接近...

附的飲料我比較愛...是山粉圓

我家的狗吃到帶便當了...哈哈!

超可愛的~~~
還瞇眼呢!!!可愛~

她過了幾分鐘才發現...她眼前有顆米粒沾到了她的鼻子...

那顆米的下場...當然是進了她的肚子裡~

吃飽了飯...走出餐廳對面就是奮起湖車站

古早的小火車...


奮起湖鐵道...

回程的路上...在觸口處稍做休息...

看到了著名景點:天長地久橋

這張是天長橋...位於很高處...因為一路玩下來精疲力盡了

所以我們也沒上去走走...那裡風景應該也不錯...

但又看到了吊橋 (高+吊橋...恐怖恐怖~~~我的懼高症會發作!)

下面這張當然就是地久橋啦~~~

有些路段已經開放觀光了...但不知道何時才能完全修復呢???

 

 

402179800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木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